被人冒名注册多账号 事主起诉支付宝公司

2015-12-31 16:14:57|来源:东方网|编辑:曲金娜

  被人冒名注册多账号 事主起诉支付宝公司

  此前《法制晚报》曾报道过北京一市民被人冒名在支付宝上注册了多个账户,今天下午被冒名的北京市民王飞在法院签署了立案前调解申请书,法院将视调解情况决定是否受理王飞起诉支付宝公司的案件。

  12月14日,王飞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状,正式起诉支付宝公司。

  在该诉状的事实部分王飞指出: 二0一五年八月份,原告王飞向被告申请支付宝账户时被告知,名下已经有五个支付宝账户,无法再申请新的账户。原告遂与被告工作人员交涉,说明自己之前从未进行过申请,要求被告公开所谓五个账户的联系方式与绑定的淘宝ID,并责令该账户实际控制人停止侵权行为,遭到被告拒绝。其间,因担心自己的名义被他人冒用进行非法活动,原告一直处于担心焦虑之中.多次交涉无果,原告无奈,向北京市海诚公证处申请证据保全,并聘请律师进行诉讼代理,特具状至法院,请求判如所请。

  王飞所提出的诉讼请求有四条,分别是: 1.判令被告公开侵权人姓名与联系方式;

  2.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行为;

  3.判令被告赔偿损失5万元;

  4.判令被告赔礼道歉。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王飞的起诉,但并没有立即作出立案的决定,而是启动了立案前调解的程序。也就是邀请第三方机构作为调解方,将原告王飞和支付宝公司一起邀请到法院进行调解。如果调解成功,则原告撤回起诉,按照达成的调解协议履行。如果调解不成功,则法院立即作出立案决定,并进入审理程序。

  今天下午14点,王飞在海淀区人民法院签署了立案前调解的申请书。法院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该调解将在近期进行,具体时间会另行通知他。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