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纠结微信平台企业营销 将封杀朋友圈红包

2015-12-18 15:31:49|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曲金娜

  马化腾纠结微信平台企业营销 将封杀朋友圈红包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如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议题发布会。

  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以“如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议题的发布会在今日召开,参会嘉宾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不仅阐述了对“命运共同体”的理解,并透露未来将在微信朋友圈封杀滴滴红包。

  “大家确实有命运共同体的感觉,因为我们确实都在同一个屋檐下,在信息安全、产业、人口等多方面均是互通有无。”马化腾举例道,比如“二胎政策”,是一个好的方面,未来再过15、20年,如果人口红利还能保持,对包括互联网在内的所有产业都是好事情,所以这方面大家在同一个命运共同体下。

  马化腾解释,很多产业虽然是竞争,但是对传统行业来说,大家又是在同一战线,所以既有竞争,又有合作。中国的互联网业除了BAT也诞生很多的垂直领域,如:医疗、旅游等都产生了超百亿市值的企业,腾讯非常尊重这样的垂直企业。

  马化腾:微信特殊应对淘宝链接 起因是淘宝封杀微信

  马化腾表示,腾讯在打造一个生态平台系统,将更多的考虑到用户利益,现在很多人看到“腾讯封杀了什么产品”,其实这个理解里有很多误解,包括阿里巴巴的淘宝,最早是淘宝先封杀微信,淘宝链接在微信里无法访问。

  马化腾解释,当用户看到点击淘宝链接对方拒绝的时候,腾讯需要给用户一个良好的体验,提醒他“这个链接访问不了,请选择浏览器打开再访问”。所以并不是说被封杀,这是针对特殊案例的应对,腾讯要给用户最好的体验。如果淘宝允许微信用户访问,腾讯完全可以放开这个限制。

  公司过度营销令马化腾纠结 计划封杀滴滴红包

  “有一些企业在营销方面会非常过度,这个是让微信非常纠结。”马化腾说道,因为一方是消费者利益,大家不希望朋友圈出现刷屏现象,这个体验非常不好;另一方面涉及企业营销的利益,腾讯想在两个方面中找一个平衡点。

  马化腾表示已经和跟滴滴打车CEO程维沟通,以后红包类的有点骚扰性的营销行为腾讯可能在朋友圈会禁止。他解释,微信平台的管制其实很纠结,微信本身红包只在点对点和群里出现,在朋友圈腾讯是禁止,所以也希望用户可以理解。(中新网IT频道)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