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捷信消费金融增资至80亿注册资本规模创行业新高
2017-12-28 09:53:44  |  来源:证券时报  |  编辑:许炀

  在增资方面,捷信消费金融在行业内一骑绝尘。日前,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10亿元的申请获得天津银监局批准。至此,该公司注册资本增至80亿元,成为注册资本最高的消费金融公司。

  据了解,成立于2010年的捷信消费金融,是银监会首批设立的4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外商独资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

  截至今年6月底,捷信金融在我国业务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与迪信通、苏宁等零售商有较好的合作关系,总资产694.29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26亿元,新增贷款发放量476.2亿元,资本充足率13.34%,不良贷款率4.84%。

  记者注意到,捷信消费金融的增资由股东捷信集团拨付,增资后注册资本从70亿元升至80亿元,而这次增资也是捷信消费金融今年第二次增资,5月31日,捷信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一举从44亿元增至70亿元,较当时注册资本排名第二的招联消费金融高出50亿元。

  业内分析人士称,解决资金来源是消费金融行业发展的关键,取得充足的低成本资金,可以满足监管要求,还能在行业竞争中占据较大优势,增加相应的放贷规模。

  今年消费金融行业爆发式增长,作为消费金融行业重要的参与者,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业绩增长强劲,上半年九成以上公司实现盈利。

  伴随业务规模扩大,今年下半年以来,消费金融增资不断。今年7月,马上消费金融将注册资本增加至22亿元,超越招联金融行业排名第二;今年8月,招联金融股东招商银行披露,拟对招联金融增资,增资后招联金融注册资本将增至32亿元;12月11日,股东合肥百货披露,拟对华融消费金融增资,增资后注册资本从6亿元变更为16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