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山西省成立互联网金融协会
2016-11-30 10:41:12  |  来源:金融时报  |  编辑:许炀

  11月29日,山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是按照《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经省政府同意,省民政厅批准,省金融办会同有关金融监管部门推动组建的全省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协会的宗旨是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自律规范;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维持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正当竞争秩序,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协会的职责是推动机构之间的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明确自律惩戒机制,提高行业规则和标准的约束力;强化守法、诚信、自律意识,树立从业机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正面形象,营造诚信规范发展的良好氛围。 

  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经信委、公安厅、工商局、通信管理局、网信办等单位的领导以及省内部分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包括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资产管理、消费金融、征信服务、融资担保、小额信贷、金融信息服务以及互联网支付、投资、借贷等多种业态的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山西省金融办主任郭保民致辞并为协会揭牌,会议由省金融办副主任沈力主持。(记者 郭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