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唐在心里·年在一起”2020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启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19 11:21:13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 实习生 马琪):1月17日,“唐在心里·年在一起”2020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启动仪式在西安市大唐芙蓉园御苑门外广场召开。

  “唐在心里·年在一起”2020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启动

  新春大潮会启动仪式秦腔表演 摄影 马琪

  还原传统新年民俗,重现盛唐市井繁华。2020年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以“唐在心里 年在一起”为主题,各色水陆花灯搭配民俗活动齐上阵,融合了现代科技、潮流装置等,全面提升了游客的游园观灯体验。

  在此次新春大潮会启动仪式现场,西安大唐芙蓉园和荆州园博园进行了现场连线,在全场激动的倒数声中,共同启动了双方联袂打造的“双城灯会”,为游客带来跨越地域、穿越历史长河的开年“文化大餐”。

  “唐在心里·年在一起”2020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启动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总经理马可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马琪

  同时,在活动现场,大唐芙蓉园还与到场观众一同见证了“世界最大立式灯笼”吉尼斯纪录的诞生。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总经理马可在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西安,我算不上‘西安通’,但唐朝的历史文化与大唐芙蓉园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看了《梦回大唐》演出,真的十分精彩,我很高兴能再次来到西安。”

  “唐在心里·年在一起”2020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启动

  《长安十二时辰》灯组 摄影 马琪

  据了解,本次新春大潮会灯组板块分为“盛世国韵、酷玩唐潮、天街灯市、庚子新春、梦幻森林、瑶池映月”六大展示区,共包含灯组近60组。为了让游客拥有更好地观赏体验,本次新春大潮会还利用大唐芙蓉园得天独厚的水域优势,精心设计了一条以“瑶池映月”为主题的“船游式”赏灯路线。在大唐芙蓉园的竹里馆,还有一条以“梦幻森林”为主题的沉浸式光影交互步道,利用最新光影技术和科技手段,让游客身临其境、探秘奇幻森林秘境。

  另外,大唐芙蓉园还为游客准备了“唐人十事”等多种唐风民俗活动,让游客感受唐文化的魅力。与此同时,《梦回大唐》黄金版也于1月17日在大唐芙蓉园震撼上演。

编辑:赵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