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整合升级支付宝事业群

北京商报2016-09-30 08:53:38

  记者28日获悉,蚂蚁金服内部将其“支付事业群”整合升级并更名为“支付宝事业群”,下设四个事业部,分别为用户及社区事业部、商家服务及开放平台事业部、支付宝技术部和农村金融事业部。支付宝事业群总裁继续由蚂蚁金服集团资深副总裁樊治铭担任。

  其中,“商家服务及开放平台事业部”和“用户及社区事业部”是重新整合设立的。据了解,商家服务与开放平台事业部由原有的商户事业部、公共服务事业部、商家与平台服务中心等部门合并,由邹亮负责。新设的用户及社区事业部,负责支付宝在用户端产品研发与运营,包括支付宝App以及基础的支付产品等。这一新的部门名称显示,支付宝未来并不会将聊天、纯社交作为发展的方向,而是会依托共同爱好、共同身份等探索社区、社群的方向,为整体生活服务平台战略提供支撑。樊治铭表示,“随着业务和战略定位的升级变化,支付宝从一个支付工具,发展成为贯穿用户各个生活场景的服务平台,支付早已不是支付宝的惟一核心业务”。(记者 孟凡霞)

[编辑:许炀]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