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国家受益于 对华经贸合作升级

2022-04-13 09:57:12|来源:经济参考报|责编:韩东林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中国-柬埔寨自贸协定已生效100天,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也于近期生效,亚太多国人士表示,经贸等领域正持续受益于这些自贸协定合作关系的日渐加深。

  亚洲开发银行(ADB)柬埔寨代理国家主任吉尔日前表示,中国—柬埔寨自贸协定给柬埔寨带来良多收益,不仅拉动就业、促进创新,还能带来更多投资。

  柬埔寨高德莱食品公司总经理秦冰表示:“中国—柬埔寨自贸协定生效有利于我们出口商和进口商的通关便利,还增加了品类的通关,在促进我们增加经营收入的同时,让更多柬埔寨生态型特色农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在日前由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举行的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及经贸合作座谈会上,新西兰中国商务圆桌会董事金塞拉表示,新西兰与中国自由贸易协定对中新两国企业和消费者产生巨大的利益,让佳沛猕猴桃、恒天然乳品等新西兰产品在中国市场家喻户晓。“在过去的14年里,新西兰对中国的出口大幅增加。中国是我们最大的出口市场。对于大多数会员企业来说,也是头号市场。同时中国的企业也走进新西兰,成为很多新西兰企业的股东或者合作伙伴。”

  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会长罗维坚表示,强大的中国市场内需叠加RCEP的实施生效,意味着更便利的中国市场准入,将进一步拓展马来西亚产品对华输出的机遇。这也给马来西亚的企业提供融入中国“内外双循环”经济发展轨道的机会,为马来西亚的企业提供很多上升空间。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