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商超企业销售预测好于去年 销售高峰或持续一周以上

2022-01-12 10:27:16|来源:经济参考报|责编:韩东林

  春节临近,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采购委最近对全国61家商超企业,开展了2022年春节销售数据预测调查。调查显示,今年春节米面粮油、调味、蔬菜、肉类供应有保障。此外,受春节消费需求影响,酒类、水产、乳制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熟食品类,大部分企业预测销售上涨。

  调查显示,大部分企业预计2022年春节销售高峰时间比2021年略长,销售高峰期起始时间最早从腊八开始,大部分地区从1月21日进入销售高峰期,腊月二十三预计出现小高潮,最晚的从除夕前一天开始,并且预计春节销售高峰有望持续一周以上。

  具体来看,如从最受关注的酒类(白酒、啤酒、红酒)销售同比预测情况来看,大部分企业预期销售增长概率高。有10家企业预测销售下跌,51家企业预测销售上涨;粮油类(米、面、杂粮、挂面、烹饪油)销售同比预测情况来看,大部分企业预期销售温和增长。有12家企业预测销售下跌,49家企业预测上涨;肉、禽类(猪、牛、羊、禽、其他肉类,速冻禽类、速冻肉类)销售同比预测情况来看,大部分企业预期销售增长概率高。有16家企业预测销售下跌,45家企业预测销售上涨;冷冻食品(速冻面点、速冻料理含炸货、涮货、冷冻蔬菜等)大部分企业预期销售增长概率也较高。有13家企业预测销售下跌,48家企业预测销售上涨;休闲食品(坚果炒货、果脯蜜饯、肉干、豆干、糖果、果冻)大部分企业预期销售温和增长。有7家企业预测销售下跌,54家企业预测销售上涨。

  春节传统销售旺季临近,机构人士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消费升级下的行业回暖及优质龙头企业的业绩复苏。德邦证券指出,展望2022年,需求回暖是大趋势,成本有望高位回落,渠道库存去化良好,行业复苏为主基调。如调味品领域,待春节旺季启动后,有望推动提价落地、库存去化。再如休闲食品板块则应围绕成长主线,关注渠道驱动带来的业绩改善。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