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出租车公司G7暂停 特斯拉Model 3服务

2021-12-16 09:16:21|来源:经济参考报|责编:冯实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4日,欧洲最大出租车公司之一G7表示,因上周末公司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巴黎第13区引发重大事故后,将暂时停运车队中其余Model 3出租车。

  根据巴黎警方披露,11日晚间一辆特斯拉Model 3出租车在行驶过程中失控,撞击行人、自行车、货车并损坏交通信号灯等设施。这起事故总共造成1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报道称,初步调查已经排除了这款车的技术故障。G7平台发言人表示,司机曾试图刹车,但汽车却加速了。目前还不清楚汽车当时是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巴黎第13区市长杰罗姆·库米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调查的最初内容表明,加速器可能卡住了。”而特斯拉公司远程检查肇事车辆的数据后,否认这辆车有任何技术性问题。

  G7公司发言人表示,特斯拉Model 3车主在暂停驾驶期间的收入损失将得到全额补偿,该公司正在寻找替代方案,以便这些司机能够尽快恢复为G7提供驾驶服务。

  G7在官方声明中表示,作为预防性措施,公司决定暂停37名配备同款车型的司机提供服务,等待警方的调查结论。不过在G7车队中其余特斯拉车主并没有受到影响。根据G7公司官网,公司仅在巴黎就有9000名司机作为独立承包商提供服务。目前G7的车队中有一半的车型是混动或纯电动车,公司希望能够在2027年实现整个车队的纯电动化。

  多起类似事故此前在中国、美国都曾发生。2020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在收到一份涉及127起索赔事件的请愿书后,表示正在调查有关特斯拉汽车存在导致“突然意外加速”的缺陷的说法。特斯拉一直坚称根据汽车日志“意外加速”事故是由于驾驶员踏板误操作导致,这意味着司机踩了油门而不是刹车。

  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可让车辆在车道内自动辅助转向、自动辅助加速以及自动辅助刹车。不过过去一连串致命车祸都与这套系统有关,这使得特斯拉汽车安全性能备受质疑。

  特斯拉2020年产量超过50.9万辆。最新财报显示,其有能力将年产能提高至105万辆,这家企业还计划在德国柏林和美国得克萨斯州新建工厂。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