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字新基建能级提升释放红利

2021-09-02 11:47:45|来源:经济参考报|责编:韩东林

  随着上海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能级提升,更多居民及企业受益其中。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上海5G终端用户数达979.9万,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速率达到1000兆比特每秒及以上的用户数量达55.4万。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局长陈皆重分析,用户体验的提升得益于基础设施能级提升,以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截至6月底,上海5G基站总数达到3.4万个,占全市移动基站总数的18.6%,基站密度为每平方公里5.4个,实现16个区5G网络全覆盖;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为955.8万户,其中94.4%为光纤接入用户;全市IPv6活跃用户占比达60.2%。

  信息服务能级同步提升,上海持续面向上网困难家庭、老年人等群体优化服务。截至目前,上海通信行业已为80多万上网困难家庭免费升级至百兆宽带;为本地助老套餐用户每月免费增加2GB流量;推出面向残疾人的优惠套餐,其资费较主流套餐降低约24%。上海持续推进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2021年以来已检测5.4万余款App,并公布110余款未按期落实整改要求的App名单,保障用户权益。(陈爱平)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