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措并举促农民收入、农村消费双提升

2021-04-28 09:59:05|来源:国际商报|责编:郑思雯

  4月2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流通畅通和农民收入农村消费双提升。

  会议提出,一要把县域作为统筹农村商业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支持改造提升县城商业设施。二要鼓励开发适合农民需要的产品和服务,支持乡村民宿、休闲农业等发展,吸引城市居民下乡消费。三要推进农产品品质提升,扩大农村电商覆盖面,发展农资直供直销、连锁经营。四要完善用地、金融等政策支持,将县域商业设施纳入乡村振兴投入保障范围。五要规范市场秩序,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依法打击假冒伪劣等行为。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