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普惠”助推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出实效

2021-02-26 16:2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2021年伊始,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普惠金融业务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投放金额同比增长39%,余额增量同比增长46%。

  加快发展普惠金融已成为当前金融机构改革发展的重要工作。截止2020年末,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03%、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客户较年初增长121%、普惠型涉农贷款(法人)余额较年初增长93%、扶贫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31%。业绩的背后是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加强党建、深耕普惠的发展定调。为持续推进普惠业务高质量发展,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坚持高站位、强执行,持续推进党建与普惠金融业务深度融合,发力“党建+普惠”模式,用心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良好的制度是发展的保障。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印发年度基层党支部“党建+普惠”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将各基层党支部普惠工作落实情况纳入支部党建考核,强化制度管理。

  基层党支部在推进普惠业务发展过程中肩负“桥头堡”和“前哨站”的作用。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制定了基层党支部“党建+普惠”标准化建设工作清单,明确要求各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中须涉及普惠金融工作并要求支部将“党建+普惠”工作纳入支委会议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共建活动等,切实将普惠金融工作融入到基层党支部日常工作中。

  创新的活动形式更好地发挥“党建+普惠”融合机制的优势。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鼓励员工分享各自亲身经历的普惠故事与普惠感悟,通过开展评选活动选出9名“普惠代言人”并组织代言人开展传帮带,完善“普惠代言人”工作机制。

  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主动认领普惠业务指标,开展普惠金融政策宣传、小微企业上门服务等,推动普惠业务发展。宣传工作多点开花。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通过丰富载体开展线上和线下“党建+普惠”宣传工作,挖掘先进典型,传播普惠金融理念,分享优秀案例,在内部营造良好氛围。未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发挥党建对普惠业务的赋能作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深耕普惠金融,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多动力,与小微企业共同发展。(消息来源:中信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