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击

2020-10-23 09:42:28|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为严厉打击整治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决定自今年10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据悉,全国“断卡”行动日前开展首轮集中收网行动,北京、河北等29个省区市的公安机关同步开展集中抓捕。截至10月20日20时,各地共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4600余名,缴获电话卡、银行卡共计6.5万余张。各地严打整治涉“两卡”违法犯罪,推动“断卡”行动向纵深开展,有助于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时 锋)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