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务实便民

2020-10-20 09:58:27|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据报道,不久前,浙江宁波市正式投入运营的47辆插电式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上配备了USB充电端口,乘客只需随身携带数据线,就能自助为手机充电。

  【短评】 如今,智能手机使用越来越普及。公交车作为市民日常出行交通工具,主动提供手机充电服务,可以说精准找到了市民生活的“痛点”。这虽然不是一项复杂、投资大的服务项目,但彰显了城市的温度,树立了城市的良好形象。创新城市治理,归根到底是为了让市民生活更美好,并体现在城市管理和服务的方方面面。近年来,不少城市依托自身特点,创新为民服务方式。公交车安装充电设备,就是精准解决民众出行之需,践行“为民服务零距离”的务实便民之举,值得点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