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机票曾被炒到18万元

2020-09-03 09:49:06|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近日,某商旅公司知情人向媒体透露,疫情期间,一张回国经济舱机票最高被炒到了18万元。目前,上海和北京公安部门成立了专案组,以诈骗形式立案调查,有数名旅客成功找到代理人退返了差价,但90%的旅客并不知情,以为是市场溢价行为。

  @乐天:疫情是一场灾难,在灾难面前,看到“商机”时每个人都应该保持理性和克制,绝不能发“灾难财”。

  @冯海宁:一件商品的价格,不能想定多高就定多高,更不是有人买就一定合法,在特殊时期尤其如此。旅客要意识到,“天价机票”并不是市场溢价行为,而是“黄牛”非法炒票或诈骗行为,这与个别药店趁疫情涨药价的性质无异。

  @封面:在此向代理机构或“黄牛”喊话:违法必被究,甚至可能会受到刑事处罚。同时,也奉劝普通群众要多留个心眼,市场溢价也有合理限度,政策法律不是摆设,如遇到不合理价格,要向航空公司投诉或举报。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