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莲塘/香园围口岸开通

2020-08-27 09:13:59|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图为莲塘口岸首车进口货物正在通关。(李砚伟摄)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深港间首个建成投入使用的大型互联互通基础设施,莲塘/香园围口岸8月26日正式开通启用。

  莲塘/香园围口岸是深港间第七座公路口岸,定位为客货综合性口岸。口岸采用“两地两检”查验方式和车辆“一站式”通关模式,设计通关能力为旅客30000人次/日,车辆17850辆次/日,查验通道设置为旅客出入境通道各27条。据悉,先期开通的是货运服务,每日通关时间为7时至22时。旅客和客运车辆的通关服务,将由深港两地协商后适时开启。

  莲塘/香园围口岸是粤港合作重点项目,是完善深港口岸布局,实施深港跨境交通“东进东出、西进西出”战略调整的重要一环。(经济日报深圳8月26日电 记者杨阳腾报道)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