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助推智慧物流布局加码

2020-08-26 09:43:27|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从直接影响看,新基建包含了城际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能够提升城市的交通便捷水平,降低物流的时间成本,提高物流效率。从间接影响看,智慧物流需要一系列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作为支撑,新基建的推进则能够为这些技术提供良好的基础,保证技术能够发挥出应有的效果,进而促进智慧物流健康发展。从投资回报看,目前智慧物流已成为一个投资风口,有广阔发展前景,一直处于消费市场的物流行业也将逐步向生产要素市场进发,相关企业加码投资布局智慧物流已是大势所趋。不过,当前智慧物流建设还存在区域发展差异、行业标准不统一等短板,亟待补齐。(盘和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