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民营企业增信支持体系

2020-08-19 09:27:43|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总体来看,对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前期工作具备一定基础、投资回报机制较为明确的项目,民间资本参与积极性较高。民间资本是财政资金的有力补充,能够更好发挥财政资金的乘数效应。此外,民间资本的盈利模式和资金体量更为灵活,也能够下沉到细分市场寻找投资机会。应加强民间资本融资支持,健全民营企业增信支持体系。要消除金融领域对民间资本的各种隐性壁垒,优化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信息对接机制,实现资金供需双方线上高效对接。发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引领作用,设立民营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引导基金或信用保证基金,重点为首贷、转贷、续贷等提供增信服务。(高瑞东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