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大规模商业化区块链方案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看好蚂蚁链

2020-07-31 16:2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韩东林

蚂蚁区块链全新升级为“蚂蚁链”

  国际在线消息:7月23日,蚂蚁集团将旗下蚂蚁区块链全新升级为“蚂蚁链”,引发资本市场密集关注。一周以来,已有10多家券商知名研究团队进行深度研究或行业点评。

  申万宏源计算机团队7月29日深度报告认为,蚂蚁链已经搭建起国内最大的区块链生产力平台,相比其它联盟链更加高效、安全、开放。由于蚂蚁集团是与社会经济发展连接最为紧密的科技公司之一,蚂蚁链或可作为观察中国区块链研发和商用的一个窗口。

蚂蚁链内外需求整理

  基于蚂蚁链每日1亿次上链量,申万宏源认为社区已有极高活跃度。已经从内部需求释放到跨境、物流、供应链金融、政务等更广阔的节点,尤其是较多信任困难的场景。蚂蚁链可以使信息安全高效共享,且数据难以篡改。

  同时,申万宏源判断,蚂蚁链整体发展过程可能会非常类似阿里云,也是将内部需求技术提取,建设基础设施,赋能给外部。由于蚂蚁链强调兼容、提供跨链数据连接,后期可能引入合作伙伴开发应用。

  国盛证券计算机团队7月26日深度报告认为,蚂蚁链可能成为全球唯一可以大规模商业化的区块链方案;其共识算法性能指标(TPS)超过10万次/秒;一体机软硬件和端到端可信环境、2019·2020区块链专利数、加密算法等核心指标已在全球领先。

主流区块链技术指标对比

  蚂蚁链多年实施开放生态战略,已有招商局、英特尔等诸多产业巨头加入。国盛证券认为,蚂蚁链催生了“区块链+产业”元年,行业产业化进入加速点;国信证券金融团队认为,蚂蚁链是蚂蚁集团发展中又一次重要节点,其最新战略定位更多是以区块链等科技服务为主。蚂蚁链应用领域绝不仅限于金融,而是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是产业区块链的概念。 例如,其在光大银行、上海银行等落地的供应链金融“双链通”产品,可以触达末端的小微企业,数据上链解决真实性、隐秘性,提高全产业链的运作效率。

蚂蚁链的一个应用场景

  国盛证券海外团队认为,蚂蚁链对于蚂蚁集团的技术重要性,类比阿里云对于阿里巴巴的重要性。阿里云解决算力问题,侧重生产力;而蚂蚁链解决信用问题,侧重生产关系。

  此外,中信证券、天风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信达证券、国海证券等研究机构也对蚂蚁链进行多角度研究点评。由于已在50多个产业场景落地,近期报告由多个“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团队领衔,参与分析师覆盖计算机、金融、策略、海外、零售、传媒等不同行业。(图/文 南南)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