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渤海油田环保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增殖放流活动在东营举行

2020-06-08 17:47:46|来源:大众网|责编:冯实

  6月7日,以“碧水责任·山东省2020全国放鱼日”为主题的2020年渤海油田环保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增殖放流活动在东营市举行,6.6万尾中国对虾、半滑舌鳎、黑鲷、许氏平鮋以及5.3万尾网友认领的虾苗被投放大海。

  当天,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利商港的增殖放流现场,随着一个个水桶倾泻而下,6.6万尾中国对虾、半滑舌鳎、黑鲷、许氏平鮋跃入海中。在现场寄语墙前,“我骄傲我自豪!我为大海放条鱼!”、“增殖放流,年年有余!”参与者们纷纷留下对放鱼活动、对大海的美好祝愿。

  现场还举行了“云放鱼”活动,通过稍早启动的“云放鱼”线上云平台,网友已认领了30万尾鱼苗虾苗。当天,工作人员对选择在东营投放的5.3万尾虾苗进行放流。通过网络直播,数万网友线上见证了自己认领的鱼儿游入大海,体验新颖而有趣的“云放鱼”。

  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表示,近年来,东营市高度重视海洋生态保护和渔业发展工作,累计投入资金2.6亿元,组织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随着多年来增殖放流工作的推进,特色水产品产量明显增加,中国对虾已经在东营形成鱼汛。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与渔政管理处处长梁勇说,增殖放流是国内外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之一。2005年,山东省启动实施了“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和显著成效。此次活动对山东省水生生物养护事业也是一次强大助力。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工程师邓建明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大众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和重视,更会使环保公益成为东营沿海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共建碧海蓝天的理念也必将不断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表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有关要求,以实际行动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也是贯彻落实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将对养护渤海水生生物资源产生重要的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指导,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东营市人民政府、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东营市渔业协会、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增殖放流是用人工方法直接向海洋等天然水域投放或移渔业生物的幼体,以恢复或增加种群的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2005年,山东省启动实施了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15年来累计增殖水生生物苗种868亿单位。

  2020年山东省增殖放流活动已于6月6日-7日在烟台、威海、东营等地启动,其他城市将根据各自海域水温、气象等条件陆续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启动了“山东省2020全国放鱼日暨百万网友联动‘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大行动”线上云平台,网友共认领了30万尾鱼苗虾苗,已经陆续在指定投放地由专业人员进行放流。“云放鱼”打破了地域限制,提高放鱼的科学性和专业性,实现了科学放鱼、文明放鱼、全民放鱼,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共建海洋生态的意识,有效传递了环保正能量。网友足不出户便可为大海放条鱼,体验别样的放鱼乐趣。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