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密码日”再提安全 网易邮箱提倡帐号保护的“密码文化”

2020-05-07 18:08: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 在一年一度的“世界密码日”,网易邮箱向所有用户发出公开信。在信中,网易邮箱重申弱密码的危害性,提醒用户在厂商投入安全保护建设的基础上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具有同等重要的作用,提倡所有互联网用户养成定期更新密码、绑定安全手机、开启二次验证等“密码文化”习惯。

    

  网易邮箱发出的公开信

弱密码容易被破解

  目前,网易邮箱总注册用户数超过10.58亿,几乎涵盖所有中国互联网网民,电子邮件是防范网络黑产中的重要一环。网易创始人兼CEO丁磊曾表示,互联网企业保存用户信息的风险在于部分黑色产业链条会盯上企业服务器中的个人信息并通过非法手段盗取。因此,如何更好地保护用户帐号安全是网易邮箱团队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

  一直以来,弱密码是最易被不法黑客利用的漏洞之一。美国电信巨头 Verizon的《数据违规调查报告》中指出:81%与黑客相关的违规行为和密码被盗或弱密码相关。据称,一个比较复杂的8位密码最多需要5.5小时被解密。若该密码和个人生日、电话号码、姓名拼音等信息关联且上述信息被不法分子掌握,破解密码可能不需要5分钟。

  网易邮箱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易邮箱每年投入各类安全防御系统等研发经费上亿元,每年成功抵挡各类攻击超过50亿次的同时作为中国反垃圾邮件协会成员与发起人之一,网易邮箱积极倡导并发起反垃圾邮件平台,参与反垃圾邮件行业法规的制定。在这些过程中,网易邮箱深感面对越来越广泛的互联网应用时,单靠企业方投入进行防御的力量略显不足。正因如此,加强对用户自身安全保护意识的教育,在网易邮箱内部被提到更重要的位置。

呼吁定期更新密码

   为此,网易邮箱团队借助“世界密码日”这一特殊日期,透过公开信向所有用户发出定期更新密码的呼吁并且联合有“互联网安全教母”之称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系教授 Dawn Song共同发声,邀请用户加入更新自己的重要密码。

   在网易邮箱看来,定期更新密码只是其中一步,未来希望通过自身的推广教育让高强度密码、定期更新密码、绑定安全手机、开启二次验证等用户自我保护的措施成为流行的“密码文化”。

  Dawn Song也向网易邮箱用户留言称,“强密码就像疫情期间的口罩,每个人都需要” 。网络信息安全不仅仅是要靠提升各种技术来保护互联网的安全和畅通,更需要所有人提高安全意识,打造安全、绿色的互联网环境。(图/文 赵燕)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