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传记与美学 博集天卷带读者感受世界上的那些有趣与美好

2020-03-26 17:1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为带领读者更多地感受世界上的那些美学与有趣事物,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发行并向读者推荐读物《怪奇事物所》《卡尔·拉格斐传》和《云淡风轻》。《怪奇事务所》于2020年1月出版,由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集天卷”)联合国际文化出版公司出版发行。同月,首部中文传记《卡尔·拉格斐传》由博集天卷联合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台湾美学大师蒋勋新作《云淡风轻》由博集天卷联合湖南美术出版社出品。

因为不同,所以有趣 《怪奇事物所》:献给那些让世界更有趣的怪事与怪人

  

  《怪奇事物所》2020年1月出版

  由Vincent、Jiajia、InHaw3人组成的团队为《怪奇事物所》作者团队且该团队在社交网络运营同名“冷知识”科普账号,迄今已有3年时间,颇受网友喜爱。该团队成员为科普账号设计了一只形似绿色蜥蜴的未知生物作为团队统一的对外形象并不定期与大众分享那些鲜为人知、有趣好玩的奇怪事物及其背后蕴含的“冷知识”原理。团队成员怀揣好奇心,观察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之处,试图打破平庸。此外,该团队还成立了“怪奇事物所”,致力于发掘世界上各种奇怪事物,尽可能发现它们不一样的地方并找到与众不同的原因。“怪奇事物所”的成员们表示,他们没想过要成为知识的代言人,只是试图用自己的角度和风格,跟大家分享他们在听到这些有趣的事情时,他们心中的雀跃与悸动。换言之,藏在每一个“你知道吗?”下的潜台词其实是“嘿!你看,这个世界始终是有趣的”。

  

  《怪奇事物所》插图

  该书共收录80种让人意想不到的奇趣“冷知识”,知识涉及生物、医学、心理和历史等诸多领域。此外,该书为每一篇“冷知识”内容配上幽默清奇的表情包式漫画。有态度的文字加上有温度的插画让该书充满了知识性的趣味共鸣。

首部中文传记《卡尔·拉格斐传》出版:天才设计师,一生都在拒绝平庸

  

  首部中文传记《卡尔·拉格斐传》

  2019年2月,香奈儿艺术总监卡尔·拉格斐因病于巴黎去世。生前,他对外界一直保持神秘,为解读他传奇的一生,本书作者通过采访其37位亲友并结合查阅文字资料和影像资料的方式向读者还原笼罩在光环下真实的卡尔·拉格斐。此外,本书共收录了127张珍贵照片。

  20世纪80年代,在可可·香奈儿去世的十多年后,香奈儿一手创立的品牌似乎也跟着“沉睡”了,其所有者有了出售品牌的念头。1983年,卡尔·拉格斐与香奈儿品牌第一次合作的系列大获全胜。在接下来的三十多年里,卡尔·拉格斐重塑了香奈儿,使之更年轻、更跳跃的同时不失经典。对此,他曾说:“我已经完成了可可·香奈儿都无法企及的成就,她会嫉妒我的”。

  

  2005 年12 月1 日,卡尔• 拉格斐在第57 届德国巴姆比大奖上获奖。

  本书通过详细记述了卡尔·拉格斐为多家品牌建立各自专属品牌认知的过程,充分体现卡尔·拉格斐的文化底蕴和速战速决的精神,体现了卡尔·拉格斐是如何度过他拒绝平庸的一生。正如《卡尔·拉格斐传》在书中提到的,“时尚界并不是唯一能窥探到卡尔·拉格斐一举一动的地方。他的光环远远超越T 型台的有限范围。他成了一个偶像,近乎神话。他只身一人,代表了整个时尚史”。

蒋勋新作《云淡风轻》出版:在全球化的21世纪,重新思考东方美学的意义

  近日,台湾美学大师蒋勋新作《云淡风轻》正式出版本书为蒋勋最新散文作品,他在诗书字画、虫痕鸟迹中为读者找回东方美好事物。从《诗经》《庄子》讲到文人书画长卷,从《千里江山图》讲到唐诗宋画,无论走到北海道的乡野、京都的寺院还是隐居池上,蒋勋心中挂念的是王羲之的手帖、空海的书法等东方文学与艺术。除了清丽隽永的文字之外,本书还收录了蒋勋珍贵画作及东方经典美术作品,使其更具收藏价值。

  

  台湾美学大师蒋勋新作《云淡风轻》正式出版

  书名“云淡风轻”与蒋勋中年的心境有关。为了表达“云淡风轻”的东方意境,该书封面设计特别采用作者画作《不觉》,用水墨画展现东方美学实现文字与绘画的完美结合。

  

  作者蒋勋

  通过该书,蒋勋将自己对人生的感悟娓娓道来。东方美学是生命的领悟,作者以山水长卷为例,在长卷中,时间在过去与未来之间移动,时间是真正的主轴;东方的长卷不是框起来的风景而是将人放置在在时间与自然之中。

  据介绍,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中国民营书业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企业之一,致力于出版、发行并向读者推荐包括社科文艺、外国文学、历史文化、佛学宗教、青春言情、时尚读物等优秀读物。(图文/博集天卷)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