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普惠金融积极助力上海兴长活性炭有限公司参与抗“疫”

2020-03-25 16:04: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抗疫药品供应日益紧张。上海兴长活性炭有限公司生产的药用活性炭是抗疫药品的关键原辅料,企业于2020年2月初接到全国各大制药企业药用活性炭订单并于2月6日紧急复工。因订单量剧增,企业急需资金用于购买原材料、支付工人工资,以确保药用活性炭的正常生产。中信银行上海中信泰富广场支行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向客户介绍了中信银行专项抗“疫”、防疫贷款政策并达成贷款意向。

  为了全力支持企业生产抗“疫”、防疫相关物资,中信银行出台了一系列帮助小微企业纾困的信贷服务政策,包括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对抗“疫”、防疫企业实施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和优先放款;给予优惠贷款利率,可在LPR基础上再降低25bps等。上海兴长活性炭有限公司虽然属于小微企业但其主业突出,技术先进,财务规范,近百家药企均采购其生产的药用活性炭,市场对其产品高度认同。收到客户的贷款申请后,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安排专人审核授信材料,依据客户总体风险状况,予以纯信用授信支持。

  授信批复下达后,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立即准备放款材料,分行各部门全力协助,配合放款,于3月19日将贷款资金打到客户账上。作为一笔普惠金融信用类业务,从客户申请到放款,用时5个工作日,创下该类产品的用信记录,此次贷款年利率为3.8%,这是中信银行和该企业的首次合作。(消息来源:中信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