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温度的消保”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 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0-03-17 17:50: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持续做好消保服务工作,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周宣传活动,通过多种举措提升消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疫情防控。

  首先,做好厅堂布置,打造宣传氛围。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统一在辖内网点走马屏滚动播放本次活动的口号“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辖内各网点统一打印活动主题海报摆放在公众教育区并放置《上海银行业消费者知识读本第四辑》供客户阅读,提示消费者保障自身享有的八项权利。网点员工向厅堂到访客户发放金融小知识的书签并解答客户关于金融服务的各类问题。

  然后,结合肺炎疫情特点,开拓线上宣传活动。根据肺炎疫情期间特殊情况,部分网点结合微信沙龙的方式做好线上消保宣传教育,通过以案说险,向消费者讲解防范利用肺炎疫情的7类诈骗案例并通过知识问答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防骗能力。部分网点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向消费者介绍个人贷款LPR的金融知识,提醒消费者在肺炎疫情期间警惕网络贷款诈骗,如需要贷款请到正规机构办理。

  最后,利用其他线上途径,扩大宣传面。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公众微信号上刊登了"3.15"消费者权益日专辑,汇编了金融消费者识骗案例,教授消费者识别各类诈骗;该行向消费者发送了温馨提示的短信,在肺炎疫情期间,谨防不法分子利用肺炎疫情实施各类诈骗,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该行还制作了《防范利用新冠肺炎的7类诈骗》小视频,向消费者发布相关提示。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通过创新方式,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打造“有温度的消保”。(消息来源:中信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