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额募集10亿元 国联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2月25日首发

2020-02-21 17:41:30|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近期科技股行情持续演绎,科技类主题基金受市场追捧。伴随着科创板持续扩容,加上赚钱效应逐步显现,基金公司投资科创板的热情也大幅提升。据悉,刚刚获批发行的国联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基金将于2月25日正式发行,募集上限为10亿元。

  招募说明书显示,国联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基金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100%,其中投资于科创主题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由于采用封闭运作形式,该基金有利于基金经理进行投资布局,并能够参与科创板IPO的战略配售,从而更好把握科创板的长期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国联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拟任基金经理潘明素有“TMT捕手”之称,具备计算机学科背景,曾在北电、 英特尔和摩托罗拉三家高新科技企业工作近十年,对TMT行业的基本面、创新趋势有更强的洞见及把握力。在投资理念上,潘明专注挖掘科技行业的超额收益,遵循趋势判断与行业精选相结合的原则,偏好具有核心竞争力、基本面能支撑长期驱动的优质公司。

  Wind数据显示,潘明目前管理了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和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两只基金。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2019年取得77.24%的净值增长率,业绩排名同类前5%;截至2月2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已取得43.41%净值增长率,排名414只同类基金第1。国联安优选行业基金2019年取得85.79%的净值增长率,业绩排名同类719只基金第10;该基金今年以来已取得42.9%净值增长率,排名996只同类可比基金第5。

  潘明表示,中国市场有创新、有技术、有庞大的有支付能力的消费群体,从创新所需求的全球市场份额来看,市场自身非常大。科创板能够为逆经济周期的科技创新提供有效的资本市场支持,并有望诞生出未来“中国的微软和英伟达”等高科技领军企业。潘明认为,经济增速下行的时代可能是股市上行的时代,增速下行时代中最好的防守还是进攻,帮助扭转下行趋势的往往是这个时代中的冒险者。

  潘明较好的把握了去年四季度以来半导体板块的行业。他认为,没有硬核科技的互联网创新就像沙滩上的城堡,而半导体是硬核科技的核心,已是市场的共识。科创板中的半导体设备和办公软件龙头具有比较高的长期配置价值。新的计算机投资主线尚不明朗,包括法定数字货币,但国产化依然有可持续性。半导体还是主战场,后续会积极参与传媒和新能源等其他活跃战场,今后的核心投资方向将是“一个中心、两条主线”,中心是半导体硬核科技,主线一是传媒,主线二是新能源。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