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站上荣枯线

2020-01-02 09:42:26|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据新华社电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19年12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两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认为,12月份PMI指数维持在荣枯线以上,经济运行继续展现趋稳迹象。从分项指数来看,制造业生产继续加快,需求保持扩张。

  不过,张立群表示,PMI指数中各项指标涨跌互现,表明促进经济回暖因素与经济下行压力仍处相互角力之中,应继续着力落实好“六稳”政策措施,夯实经济回稳向好的基础。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