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上班首日重庆主城公交客流量较正常情况降95%
重庆日报  2020-02-04 12:18:34

  原标题:上班首日主城公交客流量较正常情况降95% 老年人占比较大,交通部门再次呼吁尽量减少公共交通出行

上班首日重庆主城公交客流量较正常情况降95%

2月3日,地铁环线重庆图书馆站,市民戴着口罩有序乘坐地铁。记者 齐岚森 摄

  重庆日报讯(记者 杨永芹)2月3日是上班首日,来自市交通局和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的消息称,主城公共交通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全天运送乘客40.4万人次,较2日增长11%,较正常情况客流量下降95%。

  2月3日上午8时,重庆公交集团842公交渝北怡和园起点站,没了往日的喧闹和排长队现象,车上只有4名乘客,调度员正在为上车乘客测体温。“每趟车到站立即全面清洁、开窗通风。站场、车辆日日消毒,车辆班班清扫、趟趟通风。”公交车师傅表示。

  3日,主城一辆公交车平均只有13位乘客。这主要是市交通局提前部署,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根据客流量增加公交车次,严格控制乘车拥挤度。全天投入公交运力2178辆,发班1.8万班次,运送乘客27.4万人次。

  轨道交通根据客流量即时调度,加大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1、2、3、6、10号线和环线高峰时段,发车间隔由20分钟缩短为10分钟。全天轨道交通共计开行列车1016列次,运送乘客13万人次。

  同时,主城出租车也调整运行方式,以驻点候客为主、巡游揽客为辅。全天共计投入运力6279辆,运送乘客5.7万人次。主城鑫隆达、威通、渝江等出租车企业开展党员义务为巡游出租车消毒活动。“雷锋的士”还推出个性化预约上门服务,24小时为老幼病残等乘客提供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3日上午主城乘坐公交车的乘客中,持公交免费卡乘客约占四分之一。这说明出行的人群中,老年人占比较大。市交通局再次向市民,特别是享受免费搭乘公交出行的65岁以上老年朋友发出呼吁:出行就存在风险,尽量减少公共交通出行,共同做好预防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