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年大连元宵节音乐烟花晚会将于2月8日举行
大连晚报  2020-01-21 10:03:07

原标题:一场令人期待的视听盛宴“烟花晚会”来了!正月十五晚8点三个会场同时燃放20分钟

2020年大连元宵节音乐烟花晚会将于2月8日举行

资料图:摄影记者高强

  1月20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2020年大连元宵节音乐烟花晚会将于2月8日正月十五晚八点在星海湾等三地举行。这是一场令人瞩目和期待的海上盛大烟花表演,主会场“万科之夜”由大连市星海湾开发建设集团主办、大连万科置业有限公司承办。与此同时,“华润之夜”和“金普之夜”烟花晚会将分别在甘井子体育中心南侧和金普新区小窑湾两个分会场举办。

  大连的海上烟花晚会已成功举办两次,每次都吸引了数十万市民游客观看,成为百姓欢度新春的一大盛事。经过半年多的筹划,2020年的烟花表演,在全市范围内设立3个会场同时进行,其中主会场燃放地点设在星海湾大桥,分会场燃放地点分别设在甘井子区体育中心南侧、金普新区小窑湾,表演时长均为20分钟。

  主会场

  “万科之夜”:星海广场

  分会场

  “华润之夜”:甘井子体育中心南侧

  “金普之夜”:金普新区小窑湾

  A烟花晚会夜空绽放“美丽大连”

  本次音乐烟花晚会以“美丽大连”为主题。其中主会场的烟花表演以海上大桥为背景,策划了“美丽大连”“浪漫大连”“幸福大连”“开放大连”“崛起大连”“奔跑大连”6个篇章。烟花表演以高空为主,中低空烟花错落配合,同时融合数字激光技术,背景音乐以中国传统音乐为主、辅以西方音乐元素。

  记者了解到,今年将采用大量日本工艺精品烟花和特殊烟花装置,造型和花色更鲜艳饱满,环保性更好。届时,璀璨的烟花、曼妙的音乐、绚丽的激光在蔚蓝的大海和壮观的大桥映衬下,交错折射,循环婉转。另外两个分会场烟花表演以地面为主,与主会场形成联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B1.3万名警力保障烟花晚会安全

  为办好本次烟花晚会,市政府成立了由28个部门和单位共同组成的筹委会,加强组织领导,协调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安全保卫、交通保障、通讯信号、医疗救护、市容环境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都已经准备就绪。

  其中市公安局共计抽调40余个业务警种及部门共计1.3万余名警力参与到本次安保工作当中。目前已经按照往年经验与今年的实际情况草拟完成《临时交通管制通告》,并将于年后向全市发布。活动当天,市公安局将在活动现场及周边的重要点位和路段,部署3000余名警力,着重预防重大火灾、交通事故、挤踏踩踏和其他特殊情况的发生,同时,全力解决市民在观赏晚会期间的各类困难。

  延伸阅读

  增设十余个临时疏散公交站点

  据市交通运输局介绍,此次烟花晚会交通管制区域涉及29条公交线路,其中49路、808路、901路3条公交线路交通管制期间停运,BRT线路延长运营时间20分钟,其他25条公交线路将采取分段运营和改线行驶等方式进行相应调整。

  星海广场“万科之夜”主会场烟花晚会结束公交线路设置白山路南、高尔基路、中山路、太原街、西南路、滨海西路、黑石礁、西安路、河口地铁站、龙王塘等10处临时疏散公交站点临时发车点,预备车辆235台。

  甘井子区体育中心“华润之夜”分会场烟花晚会结束公交线路设置体育中心岚岭路右侧道路、体育中心3号门、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门前3处临时发车站点,预备车辆90台。

  具体线路安排,将提前1周进行公告、发布。

  部分地铁车站特定时间实行限流

  ●大连地铁1号线于当日13:30起,配车28列,全线行车间隔缩短为4分钟。

  ●地铁2号线于13:30起,配车19列,全线行车间隔缩短为6分钟。

  ●地铁3号线于16:30起,正线配车20列,大连站至金石滩站大交路行车间隔为10分钟,大连站至保税区站小交路行车间隔为5分钟,续建线配车5列,行车间隔为10分钟。

  ●地铁12号线配车7列,配有1列备用车,根据河口站客流情况随时准备加车和延时。

  烟花晚会当天部分地铁车站在特定时间实行限流。

  ●晚会当日15:00起,西安路站采取限流措施,原则上只出不进;西安路站按照专项预案,出入口、楼梯和扶梯采取单方向通行。

  ●晚会当日17:00至次日恢复运营前将对地铁1、2号线各车站出入口实行管制,所有车站开始限流,调整个别车站的出入口顺序。

  ●晚会当日17:30起,地铁2号线列车在西安路站越站(不停车),在西安路站下车或换乘的乘客改为联合路站(如联合路站出站压力大,则改为人民广场站)和交通大学站(如交通大学站出站压力大,则改为辽师大站)出站,如西安路站换乘客流压力较大,2号线列车在西安路站将提前越站运营(在越站期间,联合路、人民广场、交通大学和辽师大等4个站点将只出不进)。

  ●晚会当日18:30前,若出现大客流,车站将及时采取措施,富国街站至星海广场站只出不进;当星海广场站无法及时疏散乘客时,富国街站、会展中心站可作为备用清客站。根据星海广场站客流情况适时越站,将乘客疏散到会展中心站或大医二院站。会展中心站、大医二院站分散一部分乘客在本站下车,减轻星海广场站的出站客流压力。

  ●晚会当日18:30起,地铁1号线富国街、会展中心、星海广场、大医二院、黑石礁等5个车站进行封站(不进不出);去往烟花晚会现场以及计划在这5个车站下车的乘客,需在西安路站和学苑广场站出站。(记者 王春燕)

 
 
编辑:胡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