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全球贸易缓步 中国进口给力增

2019-12-13 09:23:37|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全球物流巨头DHL最新发布的《全球贸易晴雨表》(GTB)显示,未来三个月国际贸易将进一步紧缩。GTB的调研分析认为,中国贸易增长压力不小,但得益于国内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中国部分行业的海运和空运进口仍将保持增势。

  据了解,DHL《全球贸易晴雨表》是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计算的全球贸易发展早期指标。其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贸易前景指数不甚乐观,但是由于政府经济刺激政策有效推动国内消费,经由空运的基础原材料、化学制品与经由海运的工业原材料、温度或气候控制产品的进口量仍然巨大。

  DHL全球货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黄国哲表示,“尽管中国贸易增速持续放缓,但也同时表明强劲的内需增长已拉动今年高达60%的中国经济增长。原材料空运进口量和机械零件海运出口量的增加,令中国重要行业发展前景乐观,这也与推出国家制造力提升政策、满足工业4.0相关需求相辅相成。由于第三季度中国经济仍保持6%增速,即使在面对全球贸易不明朗的态势下,中国经济仍具有较强适应力。”

  GTB调研显示,由于空运和集装箱海运贸易均小幅下降,全球贸易增长预计将持续放缓,未来3个月贸易增量将进一步减缩。与今年前3个季度相比,眼下贸易增长减弱趋势基本持稳,既没有加速下降,也没有触底反弹。在七个国家调研对象中,除印度外,其他国家贸易指数均低于50点,而印度在这一季度小幅增长5点至54点。在9月份发布的上一季度数据中,仅有日本和英国的季度贸易前景预计乐观发展,但在新季度预计中,二者增势下降幅度最大。

  DHL全球货运首席执行官Tim Scharwath表示,“今年世界贸易将以温和放缓的态势收尾。虽然全球范围内的贸易冲突仍在不断加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为全球贸易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但许多稳定的贸易伙伴关系也在世界各地蓬勃而生。”

  于2018年1月推出的《全球贸易晴雨表》,是DHL基于大量在人工智能协助下评估的物流数据,预测当前国家和未来全球贸易发展的创新和具有优势的先行指标,该指标每年发布四次。

  作为全球物流行业领导者,DHL能够提供完整的物流服务系列,包括国内和国际包裹递送、电子商务运输和履约解决方案、国际快递、公路、航空和海洋运输以及工业供应链管理。DHL在全球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38万名员工,将世界各地的个人和企业安全可靠地连接起来,实现全球贸易流。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