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茵分享中国机遇

2019-11-18 09:03:15|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近年来,检验检测服务在中国的市场蛋糕越做越大,为中国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国际领先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聚焦可持续发展领域,展示了其核能安全一站式服务,发布了“废弃物零填埋认证”服务,举办了爱驰U5欧版电动车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颁奖仪式等。

  今年5月,国家选取了11座城市和5个示范代表区进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并计划到2020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示范模式。此举旨在推进废弃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可解决城市在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中面临的“垃圾围城”困境,促进绿色转型,提升宜居水平。

  因此,“废弃物零填埋认证”服务应运而生。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EHS专家李欣骏表示,“目前工业废弃物造成的土壤问题尤为突出。随着土壤污染防治和废弃物管理的法规越来越严苛,企业面临的合规风险逐步增大。为此,TüV莱茵推出废弃物零填埋认证服务,通过帮助企业找到废弃物管理和减量的最佳方案优化废弃物管理体系,减少和消除企业为此付出的成本,助力实现中国建设‘无废城市’,推动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据李欣骏介绍,TüV莱茵从废弃物处理数据分析和废弃物生命周期管理两个维度出发,通过废物溯源、源头减量、过程管理、末端处理、风险控制、能力提升六个模块,最终实现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合规化。通过废弃物零填埋认证,企业能够在降低法律违规风险的同时减少废弃物处理和资源投入的费用,同时帮助提升品牌形象,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出口表现优异。据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出口新能源汽车14.71万辆,同比增长39.4%;出口金额达5.12亿美元,同比增长63.58%。越来越多的国内车企布局国际市场。作为汽车工业的发源地之一,欧洲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准入标准严苛。如何确保在出口前符合欧盟目标市场的准入要求,已成为中国新能源出口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爱驰汽车(英文名AIWAYS)是一家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初创企业,从2017年成立之初就积极布局海外,瞄准欧美一线市场。早在其创立伊始,TüV莱茵就为其进行汽车部件项目的检测,帮助其打造符合国际标准的高品质产品。第二届进博会上,TüV莱茵举办了爱驰U5欧版电动车欧盟整车型式认证(Whole Vehicle Type Approval,WVTA)颁证仪式,为爱驰打开了进入欧洲市场的大门。

  据了解,TüV莱茵在全球汽车检验认证领域拥有超过百年的经验,一直以专业服务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健康发展。目前,TüV莱茵已在欧盟市场获得多个国家交通部的授权,包括德国KBA、荷兰RDW、卢森堡SNCH、爱尔兰NSAI、瑞典STI、拉脱维亚CSDD等。TüV莱茵上海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表示,“TüV莱茵拥有完善的汽车全产业链检测认证服务能力,希望运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帮助爱驰汽车这样有理想、有目标的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王东晨也表示,“满足欧洲监管部门的要求是实现我们目标的重要一步。爱驰U5欧版电动车实现欧洲认证后,爱驰汽车将从明年起为欧洲市场提供价格合理、互联互通且优质的电动交通服务”。(孟妮)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