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米”

2019-10-15 09:34:01|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经济日报讯:日前,江西鹰潭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及时为江西鹰潭市上清镇泉源村村民蔡文明办理了30万元的农户信用贷,为他解了扩大养殖规模的燃眉之急。

  蔡文明能获得贷款源于鹰潭农商银行在当地开展的“四扫”工作。银行工作人员登门向他宣传农易贷(农户信用贷款产品)产品。蔡文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供了相关材料,没想到几天后便被告知所申请贷款获审批通过。

  为优化金融服务供给,鹰潭农商银行挖掘市场潜在需求,深入开展了“扫园、扫户、扫街、扫村”普惠金融服务工作,工作人员“主动下沉”园区企业、单位社区和街道商户、乡村农户,深度挖掘客户金融需求,逐户建立“四扫”台账,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并有针对性地营销存贷款、理财和电子银行等金融产品,让金融服务深入千家万户。在“四扫”工作中,该行重点推广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两权”助农贷、手机银行等特色金融产品,对信用良好、有资金需求的农户及时授信,打通了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米”。( 记者刘兴、通讯员杨四铭报道)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