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首席合规官:币安稳定币Venus是Libra的竞争对手

2019-10-09 15:40:40|来源:北国网|编辑:陈晨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已经明确将其最新推出的稳定币Venus定位是政府友好的“Libra替代品”,希望能够淡化两者之间的竞争关系,但真是如此吗?

  上个月,币安宣布推出本地化稳定币、以及与全球法定货币挂钩的数字资产,当时该交易所首席执行官赵长鹏曾表示其稳定币将有助于Libra,他在个人推特账户上这样写道:“推动加密普及应用?对!垄断市场?错!总是乐于共存,事实上,如果你想一想,币安稳定币应该有助于Libra。”

  然而,现在币安对待Libra的立场似乎已经“变强硬”了。上周举办的经合组织全球区块链政策论坛期间,币安首席合规官Samuel Lim针对Venus发表了看法,他说道:

  “你可以说这是我们对Libra的回应,或者甚至可以说是Libra的替代品,我想说,它就像是Libra的强大竞争对手。”

  Samuel Lim透露,他和他的团队一直在与发展中国家央行和监管机构进行对话,因为监管方其实非常担心Libra在一夜之间夺取他们对货币主权的控制,尤其是在通货膨胀情况下人们选择了Libra,那么货币主权风险将会变得尤为严重。Samuel Lim补充称:

  “这基本上就是我们想要传达的信息,央行和监管机构依然有掌控权,我们没有从你们身上夺走任何权力,这与Libra不同。”

  Samuel Lim进一步说,发展中国家其实对Libra非常担心,虽然有些国家希望尝试一下,但仍有一些国家表示不希望在自己国家经济中引入Libra。当然,发达国家有能力阻止Libra,相比之下有的发展国家并没有足够的财力对抗像Facebook这样的大公司。

  就目前而言,币安已经在非洲市场取得了较大发展,他们在乌干达创立了一个交易中心,但Samuel Lim认为,现在还无法明确最先会在哪个国家部署Venus稳定币,他透露:

  “我可以这么说,在接下来的三到六个月时间里,我们会大力发展与政府、中央银行和大型企业的合作关系。”

  Venus与Libra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可以确保任何拟议的稳定币发行与政府保持一致,由国家政府来决定如何抵押货币、抵押多少货币等。因此,币安其实是让中央银行来决定使用金库里多少储备金来支持Venus。

  在稳定币发行方面,币安扮演了技术提供商的角色,通过旗下币安链(Binance Chain)来发行代币,就像以太坊上发行的各种ERC-20代币一样。

  “你好,Venus”

  现在来看,币安似乎想大力推动Venus“精准营销”,值得注意的是他们正计划将业务拓展到美股市场(Binance US已经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开始接受存款了),而且恰如其分地利用了全球主要国家对Libra的“打击”。

  上周,法国经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 直言反对Libra在欧洲大陆发展,并声称Facebook一旦发行Libra,将会让法国货币主权收到威胁。 但是Facebook子公司Calibra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驳斥了这种说法,他表示Libra是由一篮子法定货币支持的,因此不会篡夺央行货币发行的权力。

  相比之下,Venus却给发展中国家的中央银行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选择”,因为它本质上是利用移动技术为无法获得银行账户的人们搭建一座桥梁,让他们可以获得现代化的金融服务,同时也会让一些小国家有机会利用加密货币融入到全球经济之中。

  Samuel Lim预测,未来传统外汇市场也会被复制到区块链上,最终Venus将拥有全球接入、即时流动性、以及试验新金融工具的能力,这无疑对一些政府/国家具有极大的吸引力。Samuel Lim最后总结说道:

  “我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像Facebook必须要组建一个区块链团队,我们从第一天开始就从事区块链和加密货币业务,赵长鹏在这个行业里有十多年经验了。”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