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协会与公认反洗钱师协会合作 提升反洗钱水平

2019-04-12 14:01:3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于明彤

  中新网北京4月11日电:4月1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与公认反洗钱师协会在北京签署互联网金融反洗钱合作谅解备忘录。

  4月1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与公认反洗钱师协会签署互联网金融反洗钱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在提高金融市场活力、促进普惠金融的同时,也伴随着风险。在深入推进互联网金融领域反洗钱工作机制建设过程中,互金协会深感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和工作人员普遍缺乏反洗钱经验,亟需加强反洗钱培训教育工作。

  据悉,合作谅解备忘录主要是为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反洗钱服务,帮助反洗钱专业人士提高互联网金融反洗钱相关知识、技能和经验,指导从业机构按照高标准开展反洗钱风险管理工作。

  公认反洗钱师协会(ACAMS)是国际知名的反洗钱资格认证机构,其会员群体已遍布175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推出的国际公认反洗钱师(CAMS)资格认证已成为国际上认知度很高的反洗钱资格认证体系。

  互金协会表示,双方将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起点,基于彼此的资源和专业优势,基于开展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反洗钱认证的实践探索,推动建设互联网金融领域相关反洗钱行业标准,搭建国际间的反洗钱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全行业反洗钱工作水平提升。(记者 李金磊)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