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四川南充:打造城市后花园 近郊乡村旅游打卡地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2-19 17:12:05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张景轩):为展示南充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建设风貌,12月10日,南充市网信办开展为期3天的“南充十大网红新村”集中采访采风活动,来自国家、省、市级多家新闻媒体先后来到南充新晋十大网红新村,体验南充乡村旅游建设,感受南充的大美风光。

  高坪民主村:花开四季

  高坪永安镇民主村是教育家张澜的故里,距城区车程约10分钟。

  走进民主村的千亩澜岭江花玫瑰园,玫瑰芳香扑鼻而来,姹紫嫣红映入眼帘,成片的玫瑰花海争奇斗艳,与蓝天白云互相呼应,美极了!

  

四川南充:打造城市后花园 近郊乡村旅游打卡地

玫瑰迷宫 供图 南充市委宣传

  目前,园内已建成以欧洲玫瑰为主体的“玫瑰迷宫”、以台湾樱花为主题的“姻缘樱花”园、以梅花为主题的“梅园”、以美国紫薇和北美海棠为主题的花园。

  据了解,澜岭江花项目由南充尚承实业有限公司全资打造,以打造南充市后花园为理念,按照四季花海的概念,让园区变景区、农家变客舍、农产品变旅游商品。

  据介绍,每年成片玫瑰花、樱花过了开放的季节后,还可制成香皂、精油等产品,让游客在观赏的同时,可参与农家手工制作,体验田园乐趣。

四川南充:打造城市后花园 近郊乡村旅游打卡地

美国紫薇园 供图  南充市委宣传部

  

  顺庆长远沟村:南充的“世外桃源”

  顺庆区长远沟村,距离市区约15公里。

  走进长远沟村看到,该村群山环绕,峰峦叠嶂,有众星拱月之势。山顶地势平坦,被纵横交错的沟壑天然划分成了7个草坪,七坪寨因此得名。

  据介绍,近年来,该村深入挖掘辖区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资源,大力推进七坪寨世外桃源旅游项目建设,现已建成“玻璃栈道”、“南充之眼”等标志性建筑,成为南充市民网红“打卡地”。

四川南充:打造城市后花园 近郊乡村旅游打卡地

南充之眼 供图 南充市委宣传部

  据了解,七坪寨景区依山就势,除了“玻璃栈道”、“南充之眼”,还有“烈焰凤凰”、“花好月圆”、“点兵台”、“饮马池”、“木栈道”等多个景点,可观日出日落,品晨钟暮鼓,看云舒云卷,赏花好月圆。

  西充双龙桥村:“四位一体”乡村发展模式的典型代表

  西充双龙桥村,是西充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新农村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四位一体”乡村发展模式的典型代表,相继承接举办“中国有机论坛”、“四川乡村文化旅游节”、“凤鸣镇玫瑰文化旅游节”。已经有7部电影在这里选景和拍摄,施瓦辛格、刘亦菲、黎明等明星曾入住该村。该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最美乡村”、“国家级宜居村”、“国家3A景区”“省级旅游精品村寨”、“省级四好村”等荣誉称号。

四川南充:打造城市后花园 近郊乡村旅游打卡地

双龙桥新村 供图 南充市委宣传部

  双龙桥村新村综合体建设保留西充古建筑精华,形成“穿斗小青瓦、白墙坡屋顶”的民居古朴风格,整村体现出“原乡原味、乡情乡愁”的村落文化氛围;全村森林覆盖率达55%,建成生态湿地80余亩,别墅式民居两幢一体、三幢合围、错落有致,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房前屋后瓜果飘香、绿树成荫,青石便道蜿蜒纵横、曲径通幽,民居建设与生态保护相得益彰,展示出富有农家生活情趣的“微田园”特色。

四川南充:打造城市后花园 近郊乡村旅游打卡地

乡村综合体建设 供图 南充市委宣传部

  据了解,2009年,双龙桥村引进台湾双龙农牧公司后,培育万株樱花林、千亩玫瑰园、百亩特色水产、多种台湾特色果蔬,培育的台湾葫芦瓜、芥蓝菜、金香瓜等优质果蔬品种通过国家有机认证,另有玫瑰花茶、玫瑰酱、玫瑰精油等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双龙桥村以台湾特色农业为基础,以玫瑰花为元素,以新村特色民居为载体,以“日月钓鱼”、“八卦花海”、“乡韵十品”等旅游景点为亮点,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年接待游客100万余人次。

  据介绍,双龙桥村坚持“物的新农村”和“人的新农村”齐头并进,广泛开展读书比赛、川剧说唱、板凳龙表演、剪纸书法等新村文化活动。

编辑:陈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