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强制性国家标准将推出

2018-11-30 09:31:22|来源:经济日报|编辑:郑思雯

  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日前表示,人民银行正在积极推动在人民币机具领域实现金融强制性国家标准零的突破。

  李伟表示,要持续推动金融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协调发展,推进保障人民财产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建设。人民银行正加快制定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和金融产品标准,建立金融业综合统计、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标准体系。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现行有效推荐性金融国家标准67项、金融行业标准242项,分为5大类,包括通用基础标准、产品与服务标准、基础设施(信息技术)标准、统计标准、监管与风险防控标准。

  李伟强调,金融标准化工作还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一方面要加大对国际标准制定的参与,另一方面要大力推动我国金融标准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应用。(记者 陈果静)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