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浙江分行绿色信贷余额超81亿元

2018-11-26 10:39:52|来源:经济日报|编辑:郑思雯

  今年以来,在当地银监部门指导下,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探索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完善绿色信贷服务,优化绿色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当地绿色发展。该行围绕浙江“海绵城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建设规划,重点支持区域优势产业、绿色生态农业、低碳领域企业。截至目前,该类绿色信贷余额已超81亿元。

  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今年遇到2亿元的资金缺口,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主动联系长龙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为其单独拨付绿色贷款专项额度,期限长达25年,最大限度给予利率优惠,既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又降低了企业的还贷压力。

  此外,该行还根据地域特色,推出了差异化绿色金融产品,并最大限度给予利率优惠,形成了绿色项目、农业产业化项目、绿色小额贷款、绿色小企业贷款产品体系。在服务方面,该行简化客户资料,对绿色小额贷款实行限时服务考核机制,实现从受理到审批5个工作日完成。在还款方式方面,对信用良好的优质客户,推出二年、三年期按月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无还本续贷还款、利率折扣等优惠服务。(记者 彭江、通讯员 胡秋萍)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