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财富号大扩容 部分公募现招专职运营

2018-10-10 10:11:39|来源:证券时报|编辑:许炀

  自2017年6月首批7家基金公司上线以来,蚂蚁财富一直在吸引优质合作伙伴,不断有基金公司加入财富号大家庭,截至记者发稿,已有67家基金公司开通蚂蚁财富号。与此同时,基金公司也在加强蚂蚁财富号专职运营的人才储备。

  截至9月28日,据蚂蚁财富方面透露,上线财富号的基金公司已达67家,支付宝、蚂蚁财富的财富号专区还只展示28家基金公司的财富号,因而部分新接入财富号平台的基金公司没有感知到财富号的上线。

  北京一家中型公募市场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上的就是没有前端展示的非完整版蚂蚁财富号,蚂蚁方面开放了后台权限,基金公司运营人员可以录入产品信息并查看相关数据。

  对于新开放后台权限的基金公司财富号何时能进入前端展示,蚂蚁财富号负责人林思思表示,对合作伙伴没有大小亲疏之分,用户价值是唯一落脚点,基金公司的服务能力是首要考虑因素。基金公司运营能力逐步提升,用户数达到一定量级后,蚂蚁方面会综合考虑该基金公司财富号的运营质量与服务质量,再调整前台展示的权限。

  据蚂蚁财富提供的27家基金公司入驻财富号一周年的数据显示,蚂蚁财富号上线一年时,用户复购的金额增长了3倍,财富号用户的持有时长增加了89%,定投坚持周期增加了61%,过去一年能赚钱的用户比例增加了20%。此外,入驻财富号机构与同期未入驻机构相比,非货基交易金额增幅前者是后者的21倍,非货基保有量增幅前者是后者的11倍。

  对于财富号的销售转化表现,部分新开财富号的基金公司寄予厚望,近期纷纷启动招聘蚂蚁财富号的专职运营。北京一家大型公募近期也启动招聘财富号运营,从已公开的招聘信息来看,该公司对财富号运营的要求重在营销策划,根据财富号平台特点、用户属性、市场热点、网络热点等,追踪财富号数据表现和效果分析,做内容营销并策划用户互动活动。上线已久的基金公司也没有在财富号的运营人员上懈怠。华南一家大型公募最近也在招聘电商运营经理,主要突出了电商平台的职责要求。

  不过,也有新开财富号的基金公司还在观望中,北京某中型公募的市场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由电商部门的相关运营经理兼顾负责蚂蚁财富号的业务,未来随着业务的发展再考虑财富号运营人员的增聘。(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