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首提国际化战略 发布新保险核心系统

2018-09-13 14:05:37|来源:证券日报|编辑:许炀

  9月12日众安保险开放日上,众安国际总裁许炜首次发布众安国际化战略,希望以中国香港为基地,打开国际市场大门,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保险科技提供方。

  2017年12月份,众安国际在中国香港成立,标志着众安的国际化探索正式启动。许炜表示,众安计划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独特优势,以中国香港为基地,打开国际市场大门,并将亚洲作为业务发展初期的重心,建立海外业务阵地。

  此外,众安将通过向传统保险公司提供创新科技和应用方案,及为互联网平台打造整体保险金融解决方案,为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创造最大价值。

  同时,许炜分享了众安国际化发展的愿景,“我们将会把握全球保险数字化趋势,充分运用国内互联网保险经验,成为全球领先保险科技提供方。”

  前不久,众安国际与软银愿景基金签订股东协议,双方将共同按需分步投资2亿美元,用于推动众安在中国境外的科技解决方案输出业务。此次合作初期将聚焦亚洲市场,众安国际计划将众安先进的技术和专业能力与软银丰富的国际化生态系统紧密结合,共同为众安在亚洲多个市场进一步实现商业化发展。

  当日,众安科技CEO陈玮还发布了面向下一代的保险核心系统Graphene。Graphene意为石墨烯,喻指以众安为中心,连接保险生态伙伴。

  “在Graphene的帮助下,保险公司能在一周内完成新渠道对接;1-3天内完成新产品上架,保单高峰处理能力可大于3.2万张/秒。这意味着,一周内可处理超过20亿张保单。”陈玮表示。

  在保险行业不断互联网化的当下,很多保险公司都面临IT核心系统架构改造风险大、成本高,难以支持新业务发展等痛点。而Graphene具有高扩展性和高效能等特点,将推动保险生态从传统核心向数字化核心进化。

  据陈玮介绍,Graphene系统最显著的特点是采取类似乐高的机制,能够支持商品快速化上线。此外,Graphene全面采用分布式系统架构,支持业务应用,为性能扩展提供基础;同时基于容器云平台的高效运维,实现持续集成,全链路监控,自动弹性伸缩和故障自动恢复。

  Graphene是众安科技S系列保险科技产品中的最新产出。该系列产品针对保险业务各个环节的痛点提供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希望重新定义和打造保险信息化的高速公路,目前已服务横琴人寿、中再集团、瑞再企商等20余家国内外险企。

  众安自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打造创新且具有规模效应的业务模式,并结合自身行业经验的积累,向普惠金融和健康医疗等领域输出科技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众安内部及外部合作伙伴创新。如今众安科技已经对外输出S系列保险科技、H系列商保科技、X系列数据智能、F系列金融科技、T系列区块链五条产品线,主要聚焦在保险行业、健康医疗行业及消费金融相关场景,累计服务客户300余家。

  实际上,保险科技公司对于全球保险行业的重要意义也在与日俱增。普华永道《2017年全球金融科技调查》显示,45%的传统保险公司已与保险科技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保险科技驱动创新将成为保险业“新常态”。(记者 苏向杲 )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