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金协会:虚拟货币炒作具有迷惑性

2018-08-31 09:53:29|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8月30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京互金协会”)发布《关于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ICO”及其变种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称,一些不法分子以ICO、IFO、IEO等花样翻新的名目发行代币,或打着“共享经济”、“通证经济”、“众筹”、“共识经济”等旗号以IMO方式进行虚拟货币炒作,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和迷惑性。

  北京互金协会指出,近期,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金融创新”、“区块链”、“ICO”及其变种的旗号,通过发行所谓“虚拟货币”、“虚拟资产”、“数字资产”等方式吸收资金,侵害公众合法权益。

  此类不法行为的网络化、跨境化特征明显。依托互联网、聊天工具进行交易,利用网上支付工具收支资金,风险波及范围广、扩散速度快。具体来看,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租用境外服务器搭建网站,实质面向境内居民开展活动,并远程控制实施违法活动。一些个人在聊天工具群组中声称获得了境外优质区块链项目投资额度,可以代为投资,极可能是诈骗活动。这些不法活动资金多流向境外,监管和追踪难度很大。(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