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财富抢滩养老市场 将上线14只养老目标基金

2018-08-15 10:00:45|来源:证券时报|编辑:许炀

来源:富达国际及蚂蚁财富 官兵/制图

  蚂蚁财富宣布将利用平台开放加上AI技术来推出用户养老服务。同时在支付宝推出专门的养老账户。这个账户将成为个人养老的“第四账户”。

  首批14家基金公司的养老基金获批后,蚂蚁财富近日发布养老研究报告,抢占首批养老基金市场。

  8月14日,蚂蚁财富在上海举行主题为“看见养老 投资未来”的论坛,蚂蚁金服和富达国际联合发布2018《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据了解,目前首批14家基金公司获批的养老基金将全部在蚂蚁财富上线。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常务副总裁祖国明透露,在与基金公司老总交流中获悉,养老基金最快下月推出,也可能在两三个月之后。

  与基金公司深度合作筹划个人养老“第四账户”

  蚂蚁财富宣布将利用平台开放加上AI技术来推出用户养老服务。今后用户在养老服务区将会陆续看到关于养老投资收益、社保、公积金和养老投教等内容。与此同时,支付宝希望推出属于支付宝的专门养老账户。记者获悉,这个账户将成为个人养老的“第四账户”。这个账户体系将对接养老基金等真正意义上的养老产品,并提供一站式养老服务。

  据了解,首批14只养老基金将全部上线蚂蚁财富。“在技术层面上,蚂蚁财富已经完全准备好了。”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常务副总裁祖国明告诉记者。

  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表示,在蚂蚁财富平台,基金公司利用财富号可以很方便地个性化服务用户的养老规划,提供与用户相匹配的养老投资需求服务。

  据介绍,蚂蚁财富一直在筹备养老专区,并且已经和基金公司做过广泛交流,工银瑞信、广发基金、华夏基金、中欧基金等基金公司已经做了一些各具特色的宣传。

  年轻人养老前景不容乐观

  此次蚂蚁金服和富达国际联合推出的《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显示,国内年轻人的养老准备远远不足。

  报告称,35岁以下的年轻人中,超过半数还未准备养老储蓄。这个群体中不少人期待用政府养老金作为养老主要来源,但却对养老金制度知之甚少。调查样本中,超过97%的年轻人对养老金了解很少或者完全不了解,仅有约44%的年轻受访者已经开始为退休存钱。在没有开始养老储蓄的受访者中,他们计划开始储蓄的平均年龄是40岁,剩余储蓄年限不足。

  报告同时显示,年轻人的养老储蓄意识较弱,几乎一半的年轻人和35岁以上人群深信自己将有足够的储蓄用于养老。

  对此,祖国明非常看好养老领域的未来发展。他表示,在其他成熟市场个人养老金需要长达十年、二十年慢慢积累发展,而我国的发展空间非常大。

  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

  万家基金董事长方一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万家基金申报的产品是一只目标风险类产品,风险类型定位稳健型,对于投资策略有非常严格的限制,能够投资的资产只有五大类,基本都是低波动和低相关性的资产。例如固守增强、股债稳健、股票多空等产品。( 证券时报记者 应尤佳)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