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盘中涨破7800美元 较一周前涨逾20%

2018-07-24 09:54:05|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北京商报讯:在几日盘整后,比特币再度上涨。据火币pro行情显示,7月23日,比特币价格盘中一度涨至7800美元,日内涨幅约3.6%。此外,据统计,目前比特币价格较一周前7月16日的低点6333美元已涨约23%。截至18时,比特币价格在7700美元附近。

  从近月比特币的走势来看,在3月8日比特币跌破1万美元后,迄今为止也未能再次站上1万美元,仅在5月5日短暂触及,随后便一路下跌,并且在6月24日一度跌至5700美元。近1个月以来,比特币价格一直在6500美元附近徘徊。而在7月18日,比特币价格一举击穿7000美元、7500美元两大关口。

  与此前不同的是,伴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其他主流数字货币并未呈现明显涨势,截至18时,仅有比特币现金、莱特币等部分币种小幅上涨,涨幅均未超过1%,而以太币、EOS、瑞波币等币种则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分析认为,目前比特币的上涨,主要还是做空力量的衰竭和信心层面的恢复,比特币半年暴跌了70%,市场存在反弹的需求。另一方面,目前各国都在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些积极的政策,来提出更有效的监管体系,这其实是放了一种比特币逐步会进入主流资本市场的信号,更多传统市场资金开始介入。

  据了解,目前推动比特币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便是受比特币ETF有望获批的利好消息影响。近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OBE)再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比特币ETF的申请,并且SEC已开始征求公众意见,并将于8月10日决定是否通过。

  市场普遍认为,除了2005年国内上证50 ETF引发的A股大牛市之外,2003年4月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首个黄金ETF诞生,也间接引起了黄金大牛市。此次如果比特币ETF申请被批准,比特币价格会在短时间内冲破前高。

  而在实际上,比特币ETF的申请早有先例,2017年3月10日,SEC拒绝了Winklevoss兄弟提交的比特币ETF提案;3月29日,SEC又拒绝了SolidX公司于2016年提交的比特币ETF的上市申请。据相关数据显示,近四年内有15份比特币ETF申请被拒。(记者 崔启斌 张弛)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