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广东网络小贷公司发展迅猛

2018-07-02 08:43:38|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日前,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简称“协会”)发布《2017年广东省小贷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起步较谨慎,但行业整体发展迅速。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三,贷款余额排名第三。

  从发展趋势来说,广东省与全国情况一致,2011年至2014年为快速发展时期。截至2014年末,行业机构数量、业务规模持续增长,行业总体呈现发展迅速、经营稳健的良好态势,小额贷款公司逐步成为广东省微型金融和普惠金融的重要新型业态。由于受到内外部因素影响,2015年行业出现转折,2016年行业发展缓慢态势持续,2017年行业贷款余额回温。

  从跨省比较来看,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总体规模位于全国前列,行业户均实收资本、贷款余额及放大倍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7年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实现税收收入约8.9亿元,同比增长28.99%,税收收入实现了较大的增长。但是,广东省传统小额贷款公司与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经营情况相比差距明显,随着数字经济的崛起,广东省网络小额贷款公司发展迅猛,目前已经成为全国注册小额贷款公司最多的省,广州成为全国注册网络小额贷款公司数量第二的城市。(记者 钱箐旎)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