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协会互联网金融统一身份核验平台启动试运行

2018-06-07 09:25:42|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记者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获悉,互联网金融统一身份核验平台一期(以下简称“身份核验平台”)已于近日启动试运行,现已具备公民身份信息核验、银行卡账户信息核验、通信运营商信息核验、数字证书核验、人脸识别5个模块、共13种接口的核验能力。已接入的机构包括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等,待接入的机构包括证券、保险等其他从业机构。

  据悉,身份核验平台是协会响应广大会员机构迫切需求,按照国家有关金融监管要求,组织行业力量共商共建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基础设施,是协会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又一重要举措。身份核验平台采用先进的身份核验技术,整合各身份核验渠道主流数据资源,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统一入口,为从业机构提供客户身份核验的一站式接入,可显著提高身份核验效率,节约从业机构开展业务的运营管理成本,着力解决当前从业机构在实名验证方面存在的验证渠道不一、效率差别大、成本高、多点接入等问题。下一步,身份核验平台将不断丰富系统功能,扩大数据源接入范围,在助力从业机构合法合规经营、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记者 周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