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T+0赎回日额度5万降至1万

2018-05-15 09:34:49|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去年以来一连串的转入“限令”刚刚有所松动,余额宝在转出方面又进行了限额调整。5月14日傍晚,余额宝在用户端发出公告,从6月6日开始,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赎回的额度从每日5万元调整为1万元,转出到银行卡的普通到账服务(下一个交易日到账额度)及消费支付没有变化。业内人士认为,这次额度调整对大多数用户没有影响。

  据了解,类似余额宝的T+0赎回服务在货币基金行业里比较常见,用户通过快速到账服务将货币基金份额赎回到银行卡,能够在当天(快的话在2小时内)到账。余额宝方面人士表示,本次调整只涉及转出到银行卡的快速到账服务,用户如果使用普通到账,也就是转出资金在一个交易日后到账的服务,不存在额度限制,其他服务也均不受任何影响。

  “调整是余额宝与平台上的三家基金公司协商后做出的决定,体现了余额宝小额、分散的现金管理本质,也是顺应未来监管趋势的一个体现。”蚂蚁金服人士进一步表示。

  由于余额宝户均金额仅为3000多元,不少业内人士也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次额度调整对大多数用户没有影响。大泰金石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王骅认为,余额宝T+0赎回额度下调至1万元,主要是为了深化流动性风险管理,“允许T+0赎回的‘宝宝类’产品此前就已不让新发了,只有一些存量的针对小散的产品还可以正常使用。预计这块业务将会越来越难做”。王骅坦言。

  今年3月还曾有传言称,监管部门针对货币基金召开了闭门会议,其中讨论的内容就有单账户每日快速赎回额度限定在1万元以内。“现在监管并没有具体规定出来,余额宝等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主动进行调整,对全行业是一个示范,对行业来说也是一个降低风险的举动。”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余额宝调低T+0赎回额度前不久,近一年来多道叠加的转入“限令”刚刚出现松动。自2017年5月开始,“独霸”余额宝的天弘基金三次下调余额宝申购和持有额度,个人账户持有额度由最高100万元降至10万元,单日购买额度设置了2万元上限,从今年2月1日起还设置了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的限额。

  今年5月初,余额宝宣布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天弘基金“一家独大”的局面成为历史。对于用户而言更重要的是,博时和中欧两家基金公司暂不限时、不限额。一位余额宝用户介绍,他日前已获推送升级,购买余额宝的限额被取消,不需要每天抢额度了。蚂蚁金服相关人士也向北京商报记者补充表示,升级是分批进行的,目前还有一部分用户待升级,升级后暂不受转入额度限制。

  对于余额宝的本次调整,博时基金方面表示,“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目前在各大银行、券商、直销渠道均有售,其中由蚂蚁基金、网商银行代销的基金份额一并参与本次调整,而其他申购渠道快速到账额度请另行以各渠道、基金产品具体公告为准。(北京商报记者 王晗 程维妙)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