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而富去年实现净收入8770万美元 同比增长57%

2018-04-09 10:38:17|来源:证券日报|编辑:许炀

  4月4日,美股上市金融科技公司信而富发布未经审计的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务数据及2017年全年财务数据。

  财报显示,信而富2017年第四季度录得正向运营现金流1580万美元,毛收入总额同比增长186%,撮合620万笔借款交易,借款交易总额达10.3亿美元。用户方面,新增62.7万借款人,较2017年三季度末增加17%,新增约1万出借人,总出借人数超过2.3万。值得注意的是,信而富此次按照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实现盈利,调整后税前利润110万美元。按照一般公认会计准则(GAAP),净亏损390万美元。

  从全年来看,2017年毛收入总额增长102%;净收入8770万美元,较上一年的5590万美元增长57%;新增290万借款人,较2016年末增加202%;撮合超过2300万笔借款交易,借款交易总额达33亿美元。 

  信而富在财报中表示,第四季度,尽管监管环境变化导致不确定性加剧,公司依然实现了主要业绩目标。这进一步证明了公司业务模式的有效性,业务长期趋势继续保持稳定。

  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兼王征宇博士表示, “2017年,我们以强劲的业绩收官,所有主要运营指标均超过第四季度目标,并在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下,实现盈利。第三、四季度现金流稳健,年末的现金余额达到9500万美元。此外,我们的借款人数量增长继续符合预期,再次证明我们获客战略的有效性。重复借款人占比达到76%,且收回获客成本的时间缩短一半。个人借款业务表现出色,损失率仅3.7%,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专有借款人评估技术的预测能力。四季度新增出借人约1万名,足可见出借人对于平台依然信心满满。我相信,活跃的借款人群体、日益壮大的出借人群体以及出色的资产负债表,将为信而富在2018年和未来的高质量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针对监管环境的变化,王征宇博士补充说,“我们充分支持监管机构为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所做的努力。信而富将继续与行业监管方密切沟通,确保各项业务操作的全面合规。我们相信,新的监管框架对行业有益,将会促进行业整合,利好包括信而富在内的高质量平台经营者。作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我们矢志诚信、公平、合法经营,为数百万借款人和出借人提供优质的借款撮合服务,同时也为我们的股东创造优异的回报。”(记者 于德良)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