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仅4家券商APP 活跃用户数环比增长

2018-03-21 14:22:24|来源:证券日报|编辑:许炀

  受到春节假期影响,2月份券商APP活跃用户人数随之下滑。不过,也有4家券商逆势增长。其中,中信建投因为更新8项智能服务人气上升。

  4家券商APP每台设备 平均有效时长超2小时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的显示,从2月份独立设备数(该月使用过该APP的设备总数,单个设备重复使用不重复统计)方面来看,华泰证券APP涨乐财富通依旧位列第一,独立设备数达1609万台,环比下降17.9%;其次则是中国银河证券APP,独立设备数为883万台,环比下降21.9%;广发证券APP易淘金位列第三,独立设备数为491万台,环比下降19.8%。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月度总有效时长计算出2月份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其中,国泰君安君弘以每台设备平均3.02小时的有效时长位列第一;其次则是光大证券APP金阳光,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2.84小时;排名第三的则是新秀渤海证券大智慧,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2.65小时。同时,安信证券APP的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也超过2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艾瑞咨询还对这些APP的使用人群性别比例、使用人群年龄分布占比、使用区域占比进行了统计。其中,仅渤海证券大智慧、华泰证券APP涨乐财富通女性使用人数占比超过30%。在使用人群年龄分布方面,20家券商数据样本中,有16家券商31岁至35岁使用者占比最高,均超过30%。其中,东方证券APP东方赢家31岁至35岁使用者占比高达41.81%。可以看出,31岁至35岁使用者是使用券商APP的主力军。而在使用区域方面,除了地域性券商占比本身优势较大外,广东省是券商APP使用率最高的地区,共有广发证券、银河证券等10家券商在广东省使用率占比最高。

  中信建投“人气上升”

  除了下载量以及使用时长,APP的用户活跃度也是考察其人气的重要指标之一。从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2月份移动APP TOP1000榜单》中(统计数据为月活跃人数),有17家券商APP上榜,华泰证券的APP涨乐财富通再度以超越500万人的月活跃人数拔得头筹,月活跃人数高达598.7万人,环比下降5.44%;其次是国泰君安君弘,2月份活跃人数为392.5万人,环比下降6.92%;排名第三的是平安证券373.1万人,2月份活跃人数为373.1万人,环比下降6.68%。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受到春节假期影响,但2月份在17家券商APP中,中信建投证券、中国银河证券、申万宏源、广发证券的APP呈现活跃人数却环比上涨。其中,中信建投证券APP表现最为出色,2月份活跃人数为200.4万人,环比增长高达28.66%,其余13家券商全部下滑。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中信建投证券APP2月份活跃度取得较大的增长幅度主要因为,其2月份APP推广上线8款“智能神器”,包括智能选股、智能诊股、大数据热搜、智能组合、智能策略等智能应用,迎合当下智能化模式的发展。(记者 周尚伃 )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