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金融科技青年人才培训基地授牌

2018-03-15 17:22:42|来源:证券时报|编辑:许炀

  3月13日,深圳市福田区首批金融科技青年人才培训基地名单发布,包括平安、博时基金、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全景网、华锐金融、价值在线等在内的25家企业获得授牌。

  福田区金融发展事务署署长朱江介绍,该培训计划依托福田区政府的金融科技专项扶持政策,每年将安排800万元补贴金融科技青年人才培训,支持约1000个实习培训岗位。培训计划个人补贴标准为大专生每月900元,本科生每月1200元,硕士研究生每月2250元,博士研究生每月3750元。此外,计划还要求最终择优聘用优秀实习生的比例不低于20%。

  目前国内公认的三大金融中心是北京金融街、上海陆家嘴以及深圳福田中心区。福田区去年发布了全国地方政府首个金融科技专项政策——《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快速健康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将在金融科技方面推出若干创新举措,力争5年内将福田打造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中心。福田区的目标可以概括为打造“一个中心”、形成“四个区”、建设“七个平台”、种好“三块田”。即:力争在5年内将福田区打造成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中心,成为国内金融科技研发核心区、总部聚集区、企业孵化区、创新政策试验区,建设智能算法、资讯数据、智库培训、信披监管、融资路演、沙箱标准和争议解决七大服务平台,构建充满活力的蜂巢生态体系,充分发挥国家金融科技的试验田、示范田和高产田作用。

  随着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喷薄涌现,各种原创性、颠覆性、跨界性创新纷至沓来,而人才短缺成为掣肘技术快速创新发展的关键因素。为使金融科技青年人才培训计划能够有效落实,福田区政府以行业组织为抓手,借助行业组织贴近企业、熟悉行情以及具备较高专业素质等优势,确保措施能够有效落实。金融科技青年人才培训基地申报工作由区投融署委托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受理。第一期申报工作于2017年11月~12月启动,并于2018年3月评出了第一批基地成员单位。( 证券时报记者 吴少龙)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