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财富宝七成女性用户持有资产超百万元

2018-03-09 09:52:07|来源:证券日报|编辑:许炀

  2018年“3.8节”前夕平安财富宝发布年度女性理财大数据。数据显示,超七成女性用户投资资产超过百万;女性用户持有的资产总额约为男性用户的1.5倍;同时,女性理财趋向年轻化,投资较为保守稳健;此外,她们积极参与公益理财,热衷分享理财经验。

  数据显示,平安财富宝女性用户中39岁以下的年轻群体人数最多,占比达62.82%,基本与上一年持平;通过平台达成的人均投资资产超过50万元,同比增长 25%。女性用户持有的资产总额约为男性的1.5倍。而从投资产品偏好来看,虽然部分女性愿意为追求高收益而承担更多风险,但总体而言,女性在投资理财时仍更趋于倾向稳健投资,多为可以接受一定范围收益波动的“平衡型”。

  在平安财富宝的女性用户中,持有资产超过100万元的用户占比超过7成。目前持有资产最多的一位女性用户,持有资产超过9亿元;最豪气的女性用户通过平台单笔申请了2.6亿元的理财产品。平安财富宝分析,相当一部分女性掌握着家庭的财政大权,担任家庭理财决策者的角色,因而会将更多的资产用于财富管理。同时,高端女性用户中,对私募类产品资产持有占比达53.33%,为各类型产品中最多,持有定期产品资产占37.46%,活期产品占比8.99%。

  平安财富宝分析,对女性们来说,理财社交不仅是朋友间的分享,更是获得理财投资建议的重要渠道。数据显示,平台女性对做公益、献爱心等活动的积极性也较高。参加公益理财的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达到71.24%。推荐理财产品的人中,女性占比61.4%。与此同时,女性也容易接受他人的推荐。(记者 李亦欣)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