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金融报告:合作与赋能已成金融科技新常态

2018-02-02 09:21:51|来源:证券时报|编辑:许炀

  昨日,百度金融联合埃森哲发布了共同编制的《与AI共进·智胜未来——智能金融联合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互联网公司纷纷将金融科技能力向传统金融机构输出,通过深度合作加速智能金融的落地,合作与赋能已成为互联网金融的新常态。从当前情况看,双方合作主要有融合、共建和开放输出三种模式。

  “以百度金融大脑为例,百度金融大脑已经通过联合实验室模式赋能给农业银行,感知引擎提升用户体验,思维引擎提升决策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控制风险。”百度金融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石立权介绍。

  报告还提醒,智能化将使智能金融生态面临全方位的挑战,包括传统金融业与科技本身固有的风险,以及金融与科技融合过程中新生的障碍,包括技术与安全、监管与市场、合作与人才、道德与责任等方面。(证券时报记者 吴海燕)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