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单日整体申购总额受限

2018-02-01 09:32:43|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继个人账户单日申购额度受限后,天弘基金再度将余额宝单日整体申购总额“扎紧”。1月31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月1日起,将设置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即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当日不再受理申购申请,每日申购额度根据基金申购、赎回情况动态设定,实施期限根据基金运行情况进行阶段性调整。天弘基金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持余额宝的长期稳健运行,并防止规模过快增长。

  根据余额宝的页面提示,此次调整的时间暂定在2月1日-3月15日。对用户来说,在此时间段,余额宝将暂停自动转入功能,但余额宝转出、消费、收益结算等都不受影响。

  事实上,去年天弘基金已开启了一系列针对余额宝申购及保有额度的调整工作。2017年5月,天弘基金下调余额宝个人账户持有限额,由100万元降低到25万元;2017年8月,天弘基金再次下调上述指标,个人账户持有额度封顶10万元;2017年12月,该公司将余额宝的单日申购额度调整为2万元,持有额度不变。

  多次申购额度下调对余额宝规模增速起到一定抑制作用,截至去年底,余额宝规模为1.58万亿元。(记者 王晗)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